可持續發展目標16-17

可持續發展目標來到最後兩個目標,到底我們做些甚麼,才可以達成所有的可持續發展目標呢?

目標16:和平、正義與強大制度

我們每天都能夠無憂無慮生活在一個非常安全的城市,可是有些國家正經歷一些長達三年、五年,甚至十年以上的戰爭。戰爭可能會奪去很多人的性命,奪走無數家園,也會破壞社會建設,例如學校、醫院和公園。試想想當發生戰爭時,學生還可以上學,去公園玩,住在安全的家嗎?所以我們要有一顆維持和平和正義的心,更要有一個強大的制度和政府,確保我們每一位都能夠生活在一個安全的社會裡。

 

目標17:促進目標實現的夥伴關係

各位「世界小小公民」有沒有試過跟同學分工合作一同完成一個小組專題研習?一個人的力量並不足夠,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就像小組專題研習,每一個國家、每一個人都有責任完成這些目標,同時也要互相幫助,互相補足,集很多人的力量才可以達成。

 

 

你們對17個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有更深的認識嗎?這17個目標不只是國家和政府的責任,生活在地球上的你與我,都需要履行責任,共同建立一個可持續發展和更公平的世界。

可持續發展制度合作夥伴

圖片來源: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