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續發展目標13-15

各位「世界小小公民」,你認為海裡和陸地的動植物重要嗎?保護環境和生態系統是所有人的責任,以下的3個目標正是針對氣候變化、海洋和陸地生物而訂立的。

目標13:氣候行動

炎炎夏日,你會想開大冷氣消暑嗎?你有想過沒有冷氣的貧窮人,他們如何乘涼? 氣候變化引發極端天氣,令世界各地的人都無所適從,特別是貧窮人和「發展中國家」。如在炎熱的天氣,他們家中因為負擔不了昂貴的電費,而不能時時開冷氣。為了應付氣候變化帶來的壞影響,不單要改變我們的生活習慣,也要積極與不同國家合作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目標14:水下生物

海洋佔地球的4分之3的面積,而且擁有最大的生態系統。可是近年人類過度捕魚和污染海洋,嚴重影響了海洋生態,也直接影響我們的生活。試想想海裡的海豚、三文魚、小丑魚和水母都不見了,世界會變成怎樣?你希望牠們消失嗎?要保護海洋生態,不同的國家要監察捕魚業和規劃一個良好的污水處理系統。

 

目標15:陸地生物

雖然我們住在香港,和巴西的熱帶雨林距離很遙遠,但是我們的生活非常依賴它們。熱帶雨林提供清潔的空氣給地球上所有的生物,它也是熱帶雨林原住民和動物的家園。可是人類為了追求發展和滿足自己的慾望,不停砍伐樹木,破壞熱帶雨林,令到原住民和動物痛失家園,更加劇氣候變化。為了停止有人繼續破壞熱帶雨林,我們要努力一同守護珍貴的熱帶雨林!

 

可持續發展氣候變化海洋熱帶雨林動物

圖片來源: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