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續發展目標4-6

有時候,我們可能會覺得上學、擁有平等機會和乾淨的食水和衛生設施是理所當然的事。但是你有想過,原來這些事對一些「發展中國家」的人來說,並不是必然的?所以我們需要有以下3個可持續發展目標,改善大家的生活。

 

目標4:優質教育
各位「世界小小公民」喜歡上學嗎?原來當你上課或做功課的時候,世界上有很多跟你年紀相約的小朋友,因為戰爭、貧窮和住在遍遠地區等原因,令到他們不能夠上學,擁有知識。所以每個地方都需要有優質的教育,確保所有人都有平等上學的機會。

 

目標5:性別平等
如果有一天你突然收到通知,要求所有女孩子從今天起都不能上學,你的感受會是甚麼?因為傳統的性別觀念,有些國家認為男孩子比女孩子更加重要,所以把最好的機會都預留給男孩子,而女孩子只可以留在家中,這樣對女孩子是十分不公平。所以性別平等的目標就是希望可以從法律、社會和文化層面作出改變,不論甚麼性別,都獲平等對待。

 

目標6:清潔食水和衛生設施
如果世界只有100個人,當中會有9個人因為飲用不乾淨的水而生病,有13個人因為沒有洗手間要隨地大小便。這些都會造成健康、衛生和安全問題!所以我們要確保所有人都能夠飲用乾淨食水和有完善的衛生設施。

圖片來源: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網站

可持續發展教育性別平等清潔食水衛生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