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症下的貧窮國家

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大流行,截止2020年4月22日全球確診個案高達2.5百萬宗。面對新型冠狀病毒帶來的挑戰,已發展國家例如美國、英國、意大利和法國等都是勉強能應付疫情,但對資源緊絀的貧窮國家來說,要克服的困難自然更多。

一個國家需要一個整全和完善的醫療系統和足夠的防疫物資才能夠有效地應付疫情。可是,貧窮國家的醫療設施十分簡陋,也沒有足夠的醫護人員。現時,全球有一半人口無法獲得基本醫療服務,而且有超過45%的國家,每1000人只有少於1名醫生照顧病人。

全球約30億人缺乏基本洗手設施。一些貧窮人士居住在貧民窟和難民營,這些地方衛生環境惡劣,沒有足夠的基本洗手設施和廁所,難以確保個人和社區衛生,加上擠迫的居住環境,容易引起社區爆發。

雖然全球正面對同一個疫症,但貧窮國家面臨的風險卻更大。有見及此,我們應該要多關注貧窮國家和人的需要,不分國界,互相支援,我們才可以跨過這個難關。

樂施會由1月底起跟合作夥伴,到全港多個地區向清潔工友及基層市民派發口罩等防疫物品。同時,我們在全球多個國家及地區進行緊急援助,想了更多,請按此

新型冠狀病毒貧窮平等行動衛生醫療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