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機會網上學習嗎?

新年假期後,中小學都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的影響而停課。在這時間,不少學校都採取了網上教學,用視象形式和不同網上軟件讓學生在停課期間也可以在家裡學習。網上學習雖然方便,但對基層兒童來說並不容易。

大多數的基層兒童都沒有自己的電腦或智能電話,他們需要和家人、兄弟姊妹分享一部電腦。而且他們也未必有網絡或WiFi每天上網學習。在平常日子,沒有電腦的基層兒童或可在學校、公共圖書館或社區中心借用電腦,可是現時很多中心和服務都停止開放,所以他們都不能夠「上課」了。

因此,有校長和市民都自發購買數據卡,捐贈給基層兒童,好讓他們在停課期間也能夠繼續學習。

雖然網上教學是一個好方法,但是它不能夠確保所以兒童都能夠得到同等的學習機會。我們距離復課還有一段日子,各位「世界小小公民」,你們願意出一分綿力,幫助基層兒童,讓所有學生都有平等的學習機會嗎?

新型冠狀病毒基層兒童基層家庭貧窮平等學習機會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