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口罩 一份同理心

由2020年1月開始起,香港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的影響,全港的中小學都停課。在停課期間,各位「世界小小公民」有沒有把握這段時間,繼續關心社會呢?

外出時,戴上有過濾、防病毒功能的口罩,是其中一個預防新型冠狀病毒的好方法,可是品質較好、具有效防禦力的外科口罩十分昂貴,市面一盒50個外科口罩有可能高達幾百元,對於收入微薄的基層家庭,實在是一個沉重的經濟負擔。

一些基層家庭為了節省金錢,他們會多次重用口罩,甚至外出時不戴口罩,但這樣會增加他們患上新型冠狀病毒的風險,更有機會將病毒傳染給家人、朋友和社區,容易引發社區爆發。

所以,在艱難的時刻,我們要有多一份關懷和同理心。正值疫情期間,當我們在街上見到沒有戴口罩的人,我們可以主動送一個口罩給他們。因為有效地防疫和抗疫,不是自己戴了口罩就夠,而是人人外出都戴口罩,才能夠阻止病毒繼續在社區傳播。

新型冠狀病毒口罩基層家庭同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