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便便怎麼辦?

我們每天都會便便,住在難民營的人也不例外。可是,難民營只有非常簡陋的廁所,而且數量不多,未必能夠應付實際需要。試想想,住在難民營的人數眾多,簡陋的廁所是不能夠負荷太多的排泄物,會滿瀉啊!便便太多怎麼辦?

我們當然有辦法解決這個問題啦!樂施會在不同的難民營,例如利比亞、緬甸、埃塞俄比亞及塞拉利昂推行了「虎蚯蚓廁所計劃」。

「虎蚯蚓廁所」是一個可持續的廁所。將蚯蚓放入廁所裡,蚯蚓會吃掉和分解便便。便便分解後會成為有機物料和減少便便的體積達95%,有助解決排泄物溢滿和異味問題。在塞拉利昂,樂施會設立兩家蚯蚓培育中心,生產蚯蚓供給受惠家庭使用。樂施會更訓練當地婦女管理蚯蚓培育中心和蚯蚓護理工作。





原來大雨過後,爬到地上、不顯眼的蚯蚓也能夠解決難民營衛生問題。只要我們動動腦筋,也可以把一些不起眼的東西,變成創新的方法去解決難題。

難民難民營洗手間衛生設施蚯蚓廁所行動創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