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動改變世界!

當我們留意到社會或世界上某個地方有問題的時候,原來我們動動小腦筋,做小小行動也可以解決問題,帶來改變。我們看看香港「世界小小公民」的真實例子。

一群小一至小三的學生在學校圖書館裡,發現一本關於砍伐森林的書《樹懶的森林》。這本書引發了他們保護樹木的念頭,在老師的鼓勵下,他們決定用行動來保護香港的沉香樹。

他們知道近年非法砍伐沉香樹的個案不斷增加,故此主動認識沉香樹的歷史和樹木的結構。為了保護大自然,喚起更多人關注沉香樹,他們發起了「沉香,尋香」計劃。學生們設計了一個編碼程式,並輸入小型電腦裝置中,聯同香港的保護沉香樹機構,將裝置放上沉香樹上。當有人要砍伐沉香樹時,因為樹木搖晃產出訊號,通知機構,這樣便能提防上有人偷沉香。

這群學生們既懂得尊重環境,更主動為香港出一分力,真是一班盡責的「世界小小公民」!我們相信,只要你有想為社區和世界帶來改變的決心,你也可以改變世界!

世界小小公民行動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