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續發展目標1-3

聯合國一共訂立了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你們知道它們的內容和目標是甚麼嗎?我們首先了解首3個目標。

目標1:消除貧窮
根據聯合國的數字,在2013年全球有7億人生活在極端貧窮下。他們每天的收入不多於大約港幣15元。微薄的收入和少量的社會援助令到他們難以負責生活,例如要住在環境惡劣的居所、經常要捱餓、生病時沒有足夠的錢去看醫生和不能上學,他們往往難以脫離貧窮。極端貧窮會引起不同的社會問題,所以我們需要致力消除貧窮。

 

目標2:零饑餓
如果世界只有100個人,當中有11人沒有足夠食物。他們的身體很容易出現毛病,例如體重過輕和營養不良。但是世界上卻有14人因為吃得太多而超重。為甚麼會有人吃得太少,有人吃得太多呢?你認為這樣公平嗎?所以我們目標要讓所有人都有足夠的食物和吃得健康。

 

目標3:良好健康與福祉
如果有一天你感冒了,但是你沒有足夠的錢去看醫生,那怎麼辦?在2015年全世界有接近6百萬位5歲以下的小朋友因為生病而死亡,然而這些病痛都是一些能夠預防的疾病。為了避免再發生這些情況,和增加我們身體的抵抗力,所以我們需要有所有人都能夠享有和負擔的優良醫療服務,擁有良好的健康與福祉。

圖片來源: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網站

可持續發展貧窮饑餓健康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