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也可以改變世界

常常聽到有人說:「小朋友可以做些甚麼?」住在瑞典的小女孩Greta Thunberg就以行動證明了,小朋友都有很強大的力量,更可改變世界。

在8歲的時候,Greta開始留意氣候變化的問題。她知道氣候變化會對全球的環境和人類帶來嚴重影響,包括她的將來。儘管不同媒體、政府都說氣候變化是燃眉之急,但是她身邊的人和政府都沒有做出解決氣候變化的行動和措施,她認為這個現象十分奇怪。

在Greta 15歲的時候,她認為不能再等下去了,她決定要為氣候變化作出行動!2018年的8月,她決定每逢星期五罷課,不上學,到政府靜坐抗議,直到9月的瑞典大選為止。雖然瑞典大選已完結,但Greta仍然繼續罷課,她希望能促請政府正視氣候變化的問題,和喚起人民對氣候變化的關注。

她的行動很快就帶來回響,更啟發到很多當地人參與。由初初只有她一個人靜坐,直到社區裡的人都一同參與,甚至擴展到全球各地共100萬位學生都決定在星期五罷課,參與國家包括瑞典、德國、英國、加拿大、美國、日本、泰國、印度等等。

Greta的行動亦啟發了香港學生。2019年3月的一個星期五,大約有1000位中、小學生和家長遊行到香港政府總部,要求香港政府正視氣候變化。

只要有決心和勇氣,你也可以啟發身邊的人一起行動。各位「世界小小公民」,千萬不要小看自己的能力,你們也可以像Greta一樣,為社會的不公義發聲,改變世界!

我們一起看看世界各地的學生為氣氛變化抗議的相片!

行動改變氣候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