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清潔工人

在繪本《神奇小盒子》裡,小主角的爸爸是一位清潔工人,有些人因為見到他身上的「神奇變身衣」,會躲得遠遠的。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怎麼看待在街上經常見到的清潔工人?我們對他們的認識又有多少呢?

清潔工人每天辛勞地工作,可是他們的工資微薄。他們的工作除了要清潔道路,定時清理垃圾,也要清潔公共設施。一周6天工作,每天最少工作8小時,甚至更多。但是,他們只能領取每小時最低工資34.5元,微簿的工資不足夠他們應付基本生活開支,如食物、交通費和租金等。

清潔工人也沒有足夠的勞工保障。例如清潔工人沒有一個合適的地方用膳和沒有足夠的休息時間。有些外判清潔公司沒有為清潔工人配備足夠的清潔工具,令清潔工人工作時容易受傷。

清潔工人服務大眾,為我們提供了一個乾淨舒適的環境,是社會的「超級英雄」!但是,他們卻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一群。我們不要做「膽小鬼」,我們遇見他們的時候可以跟他們打招呼,說聲「謝謝」!各位「世界小小公民」你們做到嗎?

貧窮在職貧窮最低工資勞工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