粟米搶走別人的家

看《風吹過,粟米田》時,我們看見商人為了種更多粟米,賺更多的錢,而趕走了巴西熱帶雨林的原住民。為了粟米和賺錢,就可以搶走別人的家園嗎?

粟米的需求非常大,人類、牲畜和汽車都需要粟米。為滿足龐大的需求,商人需要更多的農地種植粟米。巴西的亞馬遜熱帶雨林有很多土地和豐富的資源,而且當地氣候非常適合種植,所以商人都爭奪這些土地,把樹木通通砍掉,變成粟米田。

可是把熱帶雨林變成粟米田,會造成很大破壞。世世代代住在熱帶雨林裡的原住民,都要被迫離開自己的家,無家可歸。他們失去不單是家園,還有當地獨有的文化、歷史和回憶。而且商人強行改變當地的生態環境,又大量砍伐樹木,會帶來不可挽回的災害,例如山泥傾瀉、化學污染。

試想想有一天,你和家人被迫離開自己的家,家園一下子都變得面目全非,你的感受是如何?雖然在熱帶雨林種植大量的粟米可以賺最多的錢,卻犧牲了別人的生活,你認為這樣公平的嗎?

粟米伐林原住民不公平不公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