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世界小小公民」教育計劃啟動禮暨繪本派對(已結束)

賽馬會「世界小小公民」教育計劃啟動禮暨繪本派對 已經圓滿結束!

這個世界有很多貧窮、不公義的事情正在發生,今日的孩子,在未來的15年,將生活在一個怎樣的世界?這些看似複雜和深奧的問題,我們如何講給孩子們知道呢?

樂施會全力策動的「賽馬會『世界小小公民』教育計劃」已正式啟動,計劃並獲得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我們於將12月8及9日舉行計劃啟動禮 暨 繪本派對,現場並設有家長講座、畫畫、講故事時間、親子手作坊等多項精彩活動。

「世界小小公民」教育繪本亦陸續出版。一連串活動,讓父母和孩子一起,以有趣好玩的方式,學會成為「世界小小公民」。

日期:2018年12月8及9日(星期六及日)
時間:12:00pm – 7:00pm 【啟動禮於12月8日(星期六)1:00pm舉行】
地點:荃灣D·PARK愉景新城
費用:免費參與
報名:部分活動()有名額限制,歡迎預先報名。

立即報名

活動內容:

1. 計劃啟動禮及新書發佈
星級靚媽余思敏,將與一眾主禮嘉賓主持啟動儀式,並現場發佈最新出版的3本「世界小小公民」教育繪本。

2. 家長講座:孩子不懂?用繪本跟孩子講世界公民議題
對於5-9歲兒童來說,貧窮、不平等、公民、世界觀等議題內容深奧又不有趣。樂施會教育經理蘇培健及藝術教育家陳渝英(冰冰),將分享如何透過繪本跟孩子講這些難明的內容,培養孩子成為有同理心的「世界小小公民」。家長講座名額有限,先到先得,歡迎報名參加。
日期:2018年12月8日(星期六)
時間:3:30pm – 4:15pm

立即報名!

3.「送一份禮物給他」小行動
聖誕節快到了!您會為其他有需要的小朋友,送上一份甚麼禮物呢?現場將派發行動卡,讓小朋友即場以文字和圖畫表達心意。完成後放入禮物收集箱內,將可獲得「妖怪也行動」貼紙乙張。

4. 世界公民繪本閱讀角
當「世界小小公民」,由閱讀開始。樂施會精選了各類與世界公民有關的繪本圖書,歡迎自由閱讀。另外,我們將設有講故事時間(每節約30分鐘),現場分享繪本故事。12月8日當天更有繪本作家蘇美智、楊瑾及陳凌軒,現場與小朋友講故事。有興趣參與的大人和孩子,請準時安坐閱讀角,一起聽聽小故事,毋須報名。
講故事時段:12月8日12:30pm、4:00pm、5:00pm、6:00pm 及 12月9日12:30pm、1:30pm、2:30pm、3:30pm、4:30pm、5:30pm、6:30pm

5.「世界小小公民」親子手作坊(迷你繪本書及劏房Fotomo)
「世界小小公民」要認識世界,以行動改變貧窮,需要由您的小小雙手創造。親子手作坊將於指定時段進行「迷你繪本書」及「劏房Fotomo」。
名額:每場20對親子(以一位大人及一位小童為單位),小童年齡為5歲至10歲。名額有限,先到先得,歡迎報名參加。

(i) 迷你繪本書
由《風吹過,栗米田》的繪者陳碧儀親自指導,教小朋友如何創作與貧窮有關的故事,以文字和圖畫,親手創作自己的迷你繪本書。(本活動由樂施會與夥伴團體「白紙實驗室」合辦。)
活動時段:12月8日3:00pm - 4:00pm、12月9日 4:00 - 5:00pm 及 5:30pm - 6:30pm

(ii) 劏房Fotomo
由藝術導師梁嘉權教授小朋友製作劏房Fotomo。從狹小的空間,明白劏房住戶的生活環境和困難。空間雖小,小朋友可如何實現自己的夢想呢?(本活動由樂施會與夥伴團體「小不點創作」合辦。)
活動時段:12月8 日 4:30pm - 5:30pm 及 6:00pm - 7:00pm、12月9日1:00pm - 2:00pm 及 2:30pm - 3:30pm

立即報名!

6. 讓孩子成為「小小樂施之友」
樂施會將現場招募「小小樂施之友」,讓小朋友加入扶貧助人的行列,一起學習關心生活困苦的貧窮人,用愛心和同理心看世界!

有任何問題,可致電3120 5267或電郵meg.wong@oxfam.org.hk聯絡黃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