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鄰居,你好?!

作者:伊蓮娜‧拉塞爾

繪者:吉爾‧波諾托

譯者:陳怡潔

出版社:字畝文化

出版日期:04/2017

ISBN:9789869420242

香港公共圖書館索書號:JJ 7099

繪本簡介

愛騎摩托車的野狼家族、環保尖兵的乳牛一家,
愛好攝影的豬先生、落腳屋頂的鸛鳥們,
擔任咖啡廳服務生的帥哥鱷魚、熱愛音樂的大象們,
吹笛子的長頸鹿,還有愛替魚兒編織小帽子的章魚奶奶……
原本靜悄悄的綿羊社區,會因為新鄰居的到來,產生什麼變化?
規律讓人安心,改變帶來驚喜,如果是你,你會怎麼選擇?

故事敘述者是綿羊社區的一員,在他居住的社區裡,所有人事物皆一成不變,整個社區死氣沉沉:愛抱怨鄰居的四樓住戶,一臉正經的巡邏警察……而觀察著事情的故事敘述者,對於即將入住新鄰居,有著能帶來新氣象的期盼。


這才發現,原來野狼也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反而有樂於助人跟可愛的一面。多謝乳牛先生打破了封閉起綿羊社區的圍牆,甚至還開拓了一畝舒適綠意的草地。調皮的小猴仔到處爬上爬下串門子,就連古板的綿羊老住戶們,也擋不住這些可愛的小淘氣啊!

一向毫無變化的綿羊社區,在新鄰居進駐之後,產生了意想不到的轉變。當然,還是有無法接受的住戶們,選擇了搬離這棟公寓。但是,更值得讚賞的是因為這些帶來不同氣氛的新鄰居,將整個社區改頭換面,讓居住環境不再毫無朝氣、變得活力滿滿、和諧快樂,住戶的笑顏都處可見。

誰說改變就一定會讓人感到不安的呢?放開胸懷、接受變化,出乎意料的收穫,你會愛不釋手!

多元文化尊重世界公民權利義務同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