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遊

作者:孫心瑜

繪者:孫心瑜

出版社:信誼基金出版社

出版日期:4/2008

ISBN:9789861612560

香港公共圖書館索書號:JJ 1231

繪本簡介

如果有一天…
動物園裡的
獅子跟你一起逛街
長頸鹿跟你一起坐捷運
大象跟你一起看夕陽

會是什麼情景呢?

記得小時候,爸爸媽媽很喜歡帶我們逛動物園,因為光是看動物就可以消耗一整天,又可以完成老師交待的作業,最重要的是可以學到很多動物知識到學校炫耀,所以動物園一日遊就成為家庭聚會的TOP1地點,也就成為許多孩子最期待的夢幻之旅。但是如果有一天,城市變成大觀園,換成動物來觀察我們,那會是個什麼樣的情形呢?

《一日遊》就滿足了這樣的好奇心,可以一次看到人類與動物世界的不同,看似沒有關係,卻又互相影響。

兩個故事、兩個主軸、兩個出發點,都發生在一本書中…

故事就發生在某一個週日,動物們從動物園出走,走入都市叢林,這同時,人類卻整裝準備到動物園參觀動物,卻發現動物不見了?! 兩個獨立的故事,卻能有意想不到的交集,足見作者的創新與細膩的手法,造就了這本無字圖畫書的獨特,少了文字的撰述,透過場景與時空的變化,不僅放大了想像的樂趣,也能讀出作者純真且保有童趣的觀點。

不妨跟著動物和孩子們來一場幽默、趣味的想像之旅吧!

相互依存尊重多元文化世界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