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的孩子2為什麼會有難民與移民?

作者:路易絲.史比爾斯布里、凱里.羅伯茲

繪者:漢娜尼.凱

譯者:郭恩惠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04/2018

ISBN:9789579095570

繪本簡介

身為未來世界公民的一員,所有人都不能置身國際事務之外,因為這個世界有了你的關心,才會變得更美好,一起來認識影響全球的關鍵議題。

打開電視、收聽廣播、瀏覽網路或看報紙,新聞中常常出現一些國際事件的關鍵詞,你的了解有多少?


為什麼有些國家會特別貧窮?要怎麼樣做才能幫助他們脫離貧窮?
誰是難民?誰又是移民?他們為什麼要離開家園,前往另一個國度生活?
什麼是種族主義?為什麼有些人會為了族群、信仰和外表的不同而歧視他人?
國與國之間為什麼會產生衝突?甚至發生戰爭?該怎麼讓這個世界更和平?

知曉世界事,同理他人處境,擴展國際觀,培養成為未來領袖的胸懷。《世界中的孩子》套書內容符合教育部頒布的中小學國際能力指標,以深入淺出的文字及精美插圖,將遙遠的國際事件與孩子的生活經驗緊密扣合,幫助他們理解發生在世界各地的重大議題,分析這些事件背後的原因,以及未來可能的解決方式。不管年紀多小,都可以對這世界多一點理解、多一點關心、多一點付出,就從現在一起閱讀開始。

2.《世界中的孩子2為什麼會有難民與移民?》
新聞中經常出現「難民」或「移民」的報導,他們是誰?為什麼要離開自己的國家到其他地方生活?如果身為兒童難民,又會面臨什麼樣的處境?本書帶領你認識這群人們,也一同想想可以協助他們融入新生活的方法。

世界公民世界觀難民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