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找雨

作者:林柏廷

繪者:林柏廷

譯者:張貴(女英)

出版社:彩虹種子

出版日期:12/2011

ISBN:9789868639133

繪本簡介

小豬與好朋友最喜歡在一起玩泥巴,日子一天天過去,天空卻都沒有下雨,泥巴也全變成沙,這時勇敢的小豬決定出發把雨找回來。作者柏廷用很童趣的方式讓小豬和不同的角色互動:小豬遇到烏鴉、海龜、小豬還碰到了蒲公英和蜜蜂,但他知道那都不是真正的雨!小豬失望極了!透過這些過程,不斷的突顯,小豬需要雨和他心裡的無奈。


小豬為什麼要找雨?因為泥巴都變成沙了,所以不能快樂的玩泥巴。這隻小豬就是環境被破壞以後的受害者,告訴我們,沒有雨了,對他們的生活產生什麼影響?透過可愛的小豬找雨的過程,希望幫助孩子打從心底關心我們的環境,注意到生態改變對周圍的影響。


希望讀者都能享受這本書,慢慢的影響到小豬找雨的大小朋友用心的善待自然生態環境,發自內心的尊重生命,生活中有效的落實節約能源方法,那我們就可以在【生態】、【生命】和【生活】中,建立一種【三生永續】的環境。

相互依存保護環境行動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