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美好的世界,仍然存在著很多不堪。糧食的豐歉、物質的多寡、承擔氣候變化能力的強弱、生命的安危、男女地位的高低、權利的多少……這些不平等,正在世界不同地方、社會不同角落發生,令無數人陷入貧窮,貧富懸殊不斷惡化。這些並非別人的事,而是全球每一個你與我共同面對著的責任和挑戰。

樂施會全力策動「賽馬會『世界小小公民』教育計劃」,並獲得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聯合多位香港作家和畫家,創作共6本「世界小小公民」教育繪本,加上親子工作坊、桌上遊戲、教師工作坊等,讓大人與孩子一起打開世界的視窗,探究各地貧窮與不平等的情況,誘發同理心,培養關懷弱勢。

我們以孩子喜愛的繪本文字和圖畫,向他們展示在地球不同角落的故事,加上父母的伴讀、引導、傳承和共同學習下,更容易觸動他們的關注和同理心,啟發他們建立尊重、珍惜、公義、和平、愛等正面價值觀。讓我們一起培養孩子成為有責任感的世界小小公民,建立更平等的「無窮世界」。




計劃目的

  • 培養孩子對世界及本地貧窮情況的關注與同理心
  • 讓孩子明白他們與貧窮議題的關係
  • 鼓勵孩子對貧窮與不公義情況作出回應與行動
  • 協助教師及家長與孩子一起探討貧窮議題



重點元素




計劃內容